吹灭读书灯,全身皆是月。

另一个梦


凌晨时分,做了一个梦。
梦见一个权势之人与一个少年(好像还是一个学生)发生了冲突,而我目击了冲突的全过程,中途是否有其他人我不得而知。但我只是深刻知道,错在那个权势之人。
后来,不明不白,我来到一所学校,潜意识里觉得这所学校就是那个学生的学校。
我从学校出来,看学校门口挤满了人。有很多电视台和记者围堵在校门口,他们争抢着要去采访那位少年。
我打开手机,才发觉网上所有的报道都是针对那个少年。
不知何时,我已经出了学校,也不知为何我的妻子走在我的前面。
我低着头走着,没有看手机,只听见身后的声音吵吵嚷嚷。
忽然间我萌发了跑过去,站在所有的记者面前披露整件事的原委,为那个少年申冤,让所有人知道那个权势之人的丑陋。
这个想法在心中愈发浓烈,以至于让这个梦境变得那么真实,我似乎能够感觉到自己心跳的加速,这份情感就如浓烈的潮水包裹着我。
我转身准备回去。
慕然间,我看见了妻子的背影——她就在前面走着,一言不发,也不曾回头。我不曾看到她的脸,只是知道她是我妻子而已。
我想到,如果我站出来,我的妻子和孩子是否也会遭到网络的语言暴力,那个时候,是否有人会为我发声。
我又低下头,看见妻子的脚跟——她依然不停地朝前走着。
最终,我还是没有回去,没有为那个少年说话。
我满心懊悔,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我很少会在梦里哭泣,上一次还是大学听到外婆去世的夜晚。
我就这样边哭边走,我仿佛能感觉到泪水顺着脸颊滑下的真实感。
突然,妻子的脚步停下来。她对着我说了一些话,具体的记不大清楚,大概就是问我怎么了,如此如此。
我依然低着头,喃喃着:“我羞愧,我羞愧……”
我说了好几遍,情绪越发激动,内心深处一阵一阵发紧。
一下子,我醒了过来。方才知道这是梦境。
我迷蒙地看着卧室的天花板,确认妻子和孩子还在熟睡,便又沉沉睡去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第七只松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